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三次“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22-06-22 10:13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17日下午,门头沟区举办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三次“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金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通报了2022年4月至5月创城考核结果,对2022年新版测评体系指标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迎接首都文明办测评工作。

金晖指出,年初以来,全区各镇街、部门、单位把创城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攻坚抓创建,保持了冲刺攻坚的良好态势。

就下一步工作,金晖强调,各镇街、部门、单位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创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工作统筹,巩固好已有的创建成果,瞄准存在的问题短板,加大攻坚力度,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把各项措施落到位,以最佳状态为今年的创城迎检工作打好基础。二是要吃透指标变化,把握工作重点,对照新版创建指标达标指南,主动扛牢职责,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内容和举措,同时,不断将创城工作向指标点位周边延伸,真正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态度,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扎实。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坚持系统治理,加快补齐创城基础设施短板,聚焦突出问题和短板集中攻坚,持续开展好六大攻坚行动和“一月一主题”专项行动,强化创城与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工作的衔接,让市民能够看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四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认真按照任务抓好常态落实,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推进创城智慧化、精细化,努力把创城与城市治理有机结合。各镇街、各村居要落实好属地责任,积极动员百姓参与创城,用好综合执法队、街巷长、楼门长、网格员、“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等力量,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凝聚起最广泛的创建力量。

区领导王建华、李森林、王涛、曾铁军、李伟、王培兰、陈军胜、杜斌英、贾卫东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