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7-06 09:39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1日上午,门头沟区委相继召开常委扩大会和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金晖就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紧扣落实生态涵养功能,切实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找准定位。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时刻牢记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我区的生态涵养功能定位,打造践行“两山”理论北京样板,努力探索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之路。

二是要坚持生态立区,全力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要坚决守牢生态这个立区之本,守住红线和底线,保持定力和耐心,创新路径和模式,充分发挥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和分区规划对地区发展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将减量发展、尊重自然、绿色低碳理念全面融入规划编制和实施全过程,持续下力气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继续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以首善标准履行好守山护林保水应尽之责。

三是要坚持文化兴区,努力建设京西特色文化发展新高地。要加大对全区文化大区、文物大区资源禀赋的挖掘力度,积极融入和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强化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坚持文商旅农融合发展,继续推动文化惠民。

四是要坚持科技强区,以科技赋能塑造后发优势。要充分认识到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对于我区转型发展、“后发追赶”的重要意义,坚持将中关村门头沟园作为全区科技创新主阵地,叠加用好“五子”联动、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行动计划等政策机遇,加强科技赋能生态治理,强化数字技术对社会治理的支撑,切实增强地区发展的创新驱动力。

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守为民服务宗旨,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统一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共同把中央、市委赋予我们的使命职责扛好、扛牢。

针对近期防疫、防汛等相关工作,金晖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持续抓牢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关乎民生的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处于汛期,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责担当,全力以赴迎汛备汛,做到抓实抓紧抓早,守住我区防汛安全底线。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李森林、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李伟、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