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创城迎检第二次推进会 鼓足干劲再出发 全力冲刺力争再创佳绩

日期:2022-08-03 10:32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29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创城迎检第二次推进会,再部署、再动员创城迎检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通报了创城迎检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通报了我区上半年综合考评情况。

金晖针对此次创城迎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鼓足干劲再出发,全力冲刺创城迎检工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巩固已有成果、坚定必胜信心,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把临“交卷”之前的检查、整改、提升做细做实,确保今年创城再次取得好成绩。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做到保基本、争高分、强机制,加大对各类静态指标的巡查检查力度,严格对照指标逐项梳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补齐城乡环境秩序短板,同时,要在用好用足现有创城工作体制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在发现问题中剖析根源,在解决问题中探索路径,在补齐短板中创新方法,在实践中探索完善执法检查、责任落实、分片包干、群众动员等机制,以完善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三是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营造创城迎检良好氛围。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摸底社区居民情况,建立稳定台账清单,通过“敲门行动”等形式逐户做好宣传动员,用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群众参与率高的环节,扩大创城工作的宣传覆盖面。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发挥“门头沟热心人”等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文明创建活动,拉近群众与创城工作的距离。要推动创城与接诉即办、为民办实事有效衔接融合,通过集中解决一批事关民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创城迎检强大合力。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加强对创城迎检工作的谋划,协调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压实各自职责、守牢各自阵地、强化战前动员、做好迎检准备,确保高标准完成迎检任务。

就我区综合考评工作,金晖强调,上半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全区各单位坚定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推动我区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结合创城迎检工作契机,狠抓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水平。一是要始终牢记“首都无小事”,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稳经济增长放到更重要位置,抓细抓实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年初既定目标高质量完成。二是要主动对标市级各项考评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担当意识,做好问题整改。三是要持续用好综合考评这个指挥棒,不断优化考评体系、改进考评方式,以考促干、以考促优,着力健全各方面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各领域深化改革,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区领导李森林、王涛、曹子扬、韩兴无、王培兰、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