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十三届门头沟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2-08-03 10:30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日下午,十三届门头沟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喻华锋传达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门头沟区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及下一步工作情况、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展情况、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情况和潭戒两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汇报。

金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改革工作部署,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结合落实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信心,强化改革意识,树牢改革思维,努力破解一批制约地区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瓶颈性问题。

二是要把握重点,高标准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瞄准年度目标,加快改革进度,抓紧推进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工作。聚焦改革实效,注重规律探索,主动用好决策咨询服务机制,以系统思维深化改革。要着眼改革落地,加强督察督办,进一步研究完善改革督办机制、工作台账,加强跟踪问效。

三是要压实责任,形成推进改革的工作合力。改革专项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区委改革办、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协同推进解决难题。各改革任务牵头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对改革全程跟进、全程负责、一抓到底。改革任务涉及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向前一步、主动担当,发挥各自优势,为改革增添助力。

金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改革责任,高质量推进改革任务落实,真正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李森林、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马强、陈军胜、颉换成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