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来门头沟区调研

日期:2022-08-17 14:00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3日上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一级巡视员董红梅带领调研组,来门头沟区调研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及农房质量提升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琦参加调研,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董红梅指出,近几年,门头沟区积极探索以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路径,打造了爨底下、苇子水等众多具有特色品牌的村落。门头沟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乡村振兴,不仅要让有形的乡村风貌留得住,还要让活态的乡土文化传承下去。要在保持传统村落风貌的基础上,把别具一格的村落改造好,实现生活设施便利化、现代化,村容村貌更加整洁优美,切实做到留住乡亲、护住乡土、记住乡愁。要落实好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要求,拓宽乡村产业发展思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努力建设山区百姓心目中的理想家园。

金晖表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的到访,为我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接下来的工作拓宽了思路。今后,区委、区政府还将继续坚持生态立区,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在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及农房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足用好相关政策,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结合不同村落的实际和特色,梳理、设立活化利用项目,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当地百姓积极参与项目实施,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坚定不移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区领导曹子扬、马强参加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