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第六次政协工作会

日期:2022-08-03 10:31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日,门头沟区委召开第六次政协工作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区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就《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要点分工》进行说明;就贯彻落实区委第六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说明。

金晖希望区政协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升民主监督成效,为推动全区绿色转型发展增添更多助力。同时,金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全区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准则,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重要着力点,把健全各项体制机制作为关键抓手,把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作为重要支撑,团结带动广大界别群众更加自觉投身到地区绿色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首善标准履职尽责。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坚持首善标准,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治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多措并举,提高协商水平,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完善工作制度,营造良好协商氛围。

三是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全区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将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和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形成区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作为、各方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区政协党组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规则,优化运行程序。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为区政协开展工作、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李森林、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杜斌英、贾卫东、顾慈阳、郑华军、孙建新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