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创城迎检工作会

日期:2022-09-28 14:42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4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创城迎检工作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门头沟区卡口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视频短片;陆晓光传达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安全稳定有关工作;区卫健委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区公安分局汇报了8小时转运专班工作情况;区民政局汇报了隔离点使用及储备情况;区教委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通报了创城迎检工作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金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对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的突出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做足应对准备,以“万无一失”的标准衡量各项工作,以提级应对的状态落实各项措施。二是要从打大仗、抗大疫出发,强化疫情应急应对能力。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体系的完善和从严落实。保持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应对体系24小时激活状态,以更加严谨细致的状态抓好涉疫风险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进(返)京人员筛查管控等重点工作,如遇突发疫情行动要更迅速、处置要更果断。三是要持续抓牢社会面防控。以应对人员流动性、聚集性为重点,加密防疫巡查检查、公共场所环境消杀等频次,督促各防疫主体压实防疫责任、严把入口关。持续抓好学校、医院、商超、市场、景区等重点场所和“快、修、保、食、洁”等重点人群防疫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职责。

针对安全稳定工作和创城迎检工作,金晖指出,一是要将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抓严、抓细、抓实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全力确保社会秩序平稳有序。加大综合治安巡逻力度,强化重点部位安保力量,着力维护社会面安全。要继续综合运用信访、接诉即办等机制,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回应群众关切、破解民生难题。三是要继续高标准抓好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加大对水、电、气、照明、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巡检维护力度,提升交通运输安全和大气污染治理巡查管控水平。同时,要结合创城迎检、城乡环境整治,持续做好城市环境维护、垃圾分类等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氛围。

最后,金晖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一方面,要继续保持创城迎检力度不减;另一方面,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必须在保安全、保稳定前提下持续稳步推进。特别是要与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融合起来、联动起来,确保服务保障和日常工作互不影响、互相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王培兰、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贾卫东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