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首届门头沟区“绿水青山杯”职业技能大赛成果展示发布会召开

日期:2022-09-30 10:58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7日,首届门头沟区“绿水青山杯”职业技能大赛成果展示发布会暨京西精品旅游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妙峰山镇谷山村景区召开。市人保局副局长吴晓军,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粤,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活动,并为技能大赛获奖单位、个人和“俊鸟归巢·乡村文旅达人”颁奖。

喻华锋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绿水青山杯”职业技能大赛,既是提升地区劳动力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人才高地的助推器,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激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力的重要载体。希望以京西精品旅游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以举办“绿水青山杯”职业技能大赛为载体,多方共同努力、精诚协作,合力推进“两山”理论在京西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活动中,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优秀选手代表的技能展示,并到小院特色展示区观看了小院特色技艺展示。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区域民宿企业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区人保局整合多方技能培训资源,组织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带动123人成功创业;成立“就业帮帮团”,深挖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推动200余名本地劳动力到门头沟小院就近就业。

区领导曹子扬、马强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