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更早更快更坚决落实防疫措施 门头沟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2-11-23 14:36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喻华锋传达近期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监督组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相关部门和单位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金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明确目标任务、优化防控措施、弥补短板漏洞、减少工作缝隙,更早更快更坚决落实防疫措施。一是要聚焦新冠肺炎感染者,快字当头做好处置工作。要持续建强全区疫情防控体系,配足配强区、镇(街)两级8小时应急处置专班,整合调配公安、疾控等区、镇(街)力量,紧盯核酸筛查等“追阳”关键环节,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果断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二是要聚焦重点“放大器”场所和关键部位重点人,树牢底线思维。要加强区、镇(街)两级专班联动,用好信息化手段,深挖细排快管相关风险场所和重点人。要持续强化城乡接合部、商务楼宇、建筑工地、养老院、学校、医院、餐饮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查漏补缺,严防失管失防。三是要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社会面防控。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条块结合,推动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等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落细落实,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促进社会面静下来。要加强进京站口、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等重点部位管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四是要聚焦打大仗、打硬仗,持续强化全区能力建设。要坚持全区统筹、镇(街)自为战,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能力。要提级筹备保供稳价工作,严格市场管理,确保社会面稳定。要强化医疗物资储备,提前制定处置方案,高效应对突发疫情。五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全区上下要服从指挥调度,主动作为,全力整合人力、物资等资源,做好平战转换。各监督组、指导组要根据当前工作重心的转化,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单位、各镇街要全面盘点动员社会力量,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动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李伟、韩兴无、王培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