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金晖喻华锋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30 10:38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6日下午,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到永定镇丽景长安二期、龙泉镇三家店西口和龙泉务村,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到中骏世界城项目地块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医疗储备项目相关情况。

金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全区各镇街、村居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完善防疫措施,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疫情,全心全意为百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筑起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金晖看望慰问了值守在社区(村)卡口的一线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保障自身健康。

她要求,要全力做好高风险区的管控、排查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做好社区值守、环境消杀、服务保障、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要提高社区(村)管理水平,特别是要做好临时租户的信息摸排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科学精准管理。要加强24小时卡口值守,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要做好居民生活保障,特别是高风险区内群众就医和心理疏导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同时,要向群众讲清政策,让大家理解和支持防疫工作。此外,要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调动起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战“疫”热情,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金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的疫情防控管理,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督促施工企业及时补足防疫短板,坚持闭环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从严从实做好施工现场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施工车辆及人员管理,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机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好工地疫情防控红线。此外,要加快推进医疗储备项目,按照方舱医院的建设要求,尽快调整场地布局,统筹考虑水电气暖、通风排风、污水处理、消防安全等工作,不断强化软硬件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区领导曹子扬、颉换成参加检查。

11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到区转运专班指挥部、军庄镇政府,就我区转运点建设和军庄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喻华锋到位于军庄镇的区转运专班指挥部查看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统筹空间、设施、人员等资源配置,加快我区涉疫人员的转运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力量。

随后,喻华锋前往军庄镇政府,听取军庄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要求,军庄镇要全力以赴遏制当前镇域内确诊病例的增长趋势,根据传播链条梳理总结经验教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风险外溢,采取切实措施减少人员流动,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要更加广泛、高效地开展地区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要强化网格化管理,针对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全力保障涉疫区域的百姓生活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用心用情发动群众力量,引导大家支持配合并广泛参与各项防疫工作。要持续加强地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细化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方面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区领导庆兆珅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