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为门头沟区统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5 14:40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3日下午,门头沟区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书记金晖出席会议并系统深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金晖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结合宣讲内容,金晖就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全区统一战线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汇聚起共促“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西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全区统一战线要充分把握新征程上我区的职责使命,落实“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着力服从服务于新时代首都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北京篇章中奋力谱写靓丽章节。要持续发扬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添助力的优良传统,切实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城乡融合、精细治理、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贡献聪明才智。要进一步做深、做优、做实“8+1”行动这个多党合作品牌,切实为统一战线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和支撑。

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掌握统战工作科学方法,主动加强同各方面联系沟通,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统战意识,抓实统战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