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关于“紧抓109高速贯通新契机 加快破解沿线发展瓶颈”政党协商会暨十一届政协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召开

日期:2023-01-13 10:15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9日,门头沟区关于“紧抓109高速贯通新契机加快破解沿线发展瓶颈”政党协商会暨十一届政协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刘贵明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课题组汇报“紧抓109高速贯通新契机加快破解沿线发展瓶颈”专题协商课题前期调研情况,与会区政协常委进行协商议政发言,区属各民主党派进行议政发言。

针对下一步工作喻华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区政协党组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履职尽责,为地区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活力。各政协常委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强理论武装,在助推绿色发展中履职尽责。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紧扣全区重点工作,通过委员走进群众等形式讲好门头沟故事。区委统战部要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广泛联系各民主党派,大力推进“8+1”行动,为推动地区发展汇聚力量。二是要紧抓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即将贯通契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展路衍经济,谋划和实施一批小而精的文旅产业项目,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主题旅游线路,进一步补齐品牌餐饮、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短板,持续增强山区发展内在动力,以高品质产业支撑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要在全面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派和政协委员的职责作用和使命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产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要立足本职勤调研,带着问题走下去,脚踏实地做好调查研究。要心系民生谋良策,围绕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帮助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谱写团结新篇章,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正能量。要畅通联络渠道,密切与各界人士的联系,在寻求一致性中增强活力,进而形成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

区领导王涛、杨建海、曹子扬、张焱、马强、杜斌英、苗建军、郑华军、孙建新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