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以“立足首善、示范全国”为标准 全力推进2023年创城决胜攻坚各项任务

日期:2023-02-03 14:29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2日上午,门头沟区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誓师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3年创城工作。区城市管理委、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大峪街道、城子街道、龙泉镇分别进行发言。

滕盛萍指出,近年来,门头沟区通过多层级统筹推进、多举措提质增效、多方位凝聚合力,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门头沟区继续坚持首善标准、系统治理、前瞻谋划、长效导向,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全速冲刺的状态,持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突破攻坚,提升文明创建的品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进一步擦亮品牌,建设首善的文明高地,推动精神文明品牌活动不断发展壮大。首都文明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门头沟区创城工作,全力做好指导和服务保障,与门头沟区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针对2023年创城工作,喻华锋要求,全区上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格局谋创城。要进一步强化首都意识,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主动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五子”联动格局,整合各类国字号荣誉创建指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要紧扣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决胜之年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力度,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二是要靶向精准发力,以更实举措抓创城。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全域、全员、全时、全社会创建态势,以首善标准、绣花功夫将各项工作做到精致细微。要突出创城惠民利民,全面提升城乡治理水平,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提升创建品质。要突出常态长效创建,狠抓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动的创建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积极奋发有为,以更强担当勇创城。要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形成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生动局面,锻造京西铁军的新时代“楷模”形象。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将创建工作放在心头、摆在案头、抓在手头,确保实现创城夺冠目标。各相关单位要精准熟悉掌握创建指标,加强统筹调度和综合检查考核,积极参与创城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喻华锋强调,2023年是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夺冠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严实作风,务必做到劲不懈、势不减、扣不松,继续传承和弘扬老区人民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的不屈品格,以“立足首善、示范全国”为标准,全力推进2023年创城决胜攻坚各项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决战决胜,战则必胜,向着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奋勇前进!

会后,滕盛萍、喻华锋一行还到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参观调研了北京市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展示中心,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王涛、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李伟、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朱峰、陈军胜、颉换成、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