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喻华锋到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座谈

日期:2023-02-03 14:22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31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座谈,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

喻华锋充分肯定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是讲政治,能够坚决执行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到市区发展大局当中。二是敢担当,特别是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很好地完成了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各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监督落实、药品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为维护全区市场秩序安全有序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执行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项政策措施执行有力。四是善创新,在执法场景创新、助企纾困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举措。五是素质高,统筹工商、质监、药监、知识产权、物价五大职能,在强化人才储备、优化管理机制等方面思路清晰、融合有序。

喻华锋强调,当前,全区的中心任务是持续推进转型发展,这就要求我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直接关系到全区的营商环境水平。在新的一年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继续狠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各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一是在提升执法效能上有新作为。要精准执法,按照“十个必上门、十个不打扰”要求,落实好“双承诺”机制,尽量减少对企业的干扰,为企业开展经营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在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上有新作为。要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保障企业各项权益不受损失,特别是在知识产权和财产权益保护等方面强化服务保障。三是在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上有新作为。要强化日常监管,通过法治化手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到我区投资兴业更加安心、舒心、放心。四是在提高便利化办事服务水平上有新作为。一方面要落实好市里各项部署,另一方面要结合我区实际,以有力举措让群众感受到办事更方便、更高效、更温馨,既要强调速度、更要强调温度。五是在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上有新作为。要清晰认识全区产业发展战略,围绕三大细分产业布局,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支持,促进相关企业高速、高效、高质量发展。六是在筑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上要有新作为。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力度,坚决维护百姓切身利益,确保地区安全稳定。七是在依法行政上有新作为。要增强法律意识,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同时,要结合实际情况,优化执法监管,避免照本宣科,推动基层工作有效顺利开展。八是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水平上有新作为。要聚焦专业性强的领域,认真学习市、区两级最新政策和区情区况,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九是在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有新作为。机关党建要与作风建设和地区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姿态,铆足新干劲,奋进新一年。

副区长朱凯参加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