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3-03-29 10:24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23日上午,北京市门头沟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龙泉会堂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洁,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出席大会。

区科协主席顾慈阳代表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区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沈洁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担时代使命,增强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科协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水平,当好桥梁纽带,在联系科技工作者上展现新作为,在高质量服务区域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在稳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谱写新篇章,在服务党和国家科学决策上更上新水平。市科协将持续加强市区协同联动,汇聚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资源和盘活动力

喻华锋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区科学事业发展的市科协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政策理论宣传阐释,切实承担起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紧扣我区“三大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等工作对科技创新的需求,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高水平做好科技服务,同时发挥在科技领域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汇聚科技创新合力。要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用好现有科普阵地,积极打造一批具有门头沟特色的科普品牌,进一步提升市民科学素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做科技创新的探索者、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推动者、科学普及的促进者,合力探索科技赋能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径。全区上下要支持科协创新开展工作,为科技工作者攀登科技高峰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市科协继续关注支持门头沟区科技事业发展,共同在京西大地谱写科技自立自强的崭新篇章。

区领导王建华、曹子扬、李伟、颉换成、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