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与央视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15 15:59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9日下午,专精特新企业高峰论坛暨央视网专精特新专题频道开播仪式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智能文创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总经理王冰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玉金,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王罡,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副总经理魏驱虎,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门头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金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专精特新专题频道发挥央媒的资源优势,扩大专精特新产业的影响力。各专精特新企业要做好基础投入,注重科技创作协同平台建设,强化应用基础研究,不断实现前瞻性、原创性的重大突破,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力。要充分运用我国超大的市场、完备的产业体系优势,提高创新迭代速度和大规模应用能力。

魏驱虎在致辞中表示,专精特新频道将紧紧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需求,深入解读国家政策,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利用专精特新指数发布、产业地图、灯塔讲座等特色内容,为企业提供智库服务。

吕晨飞在致辞中表示,门头沟区将紧扣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开放创新活力,加速产业格局重构,聚力打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全力擦亮京西智谷名片,着力构建首都西部发展新的增长极。希望更多企业关注门头沟、走进门头沟、扎根门头沟,与门头沟区委、区政府携手书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门头沟区政府与央视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与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我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化、全面便捷通畅的产融服务。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央视网专精特新专题频道。

在圆桌对话环节,政、产、研、金、服等各方代表就专精特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央视网专精特新专题频道共分为产业动态、专精特新指数发布、专精新语、走进专精特新、产业地图、产业聚焦、灯塔讲堂、产业交流8大版块,生产内容多终端覆盖、多渠道分发、多平台推广,着力打造集宣传推广、生态共享和高端智库于一体的专精特新服务平台。

区领导庆兆珅、曹子扬、颉换成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