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河北省副省长金晖就门涿对口协作工作来门头沟区调研

日期:2023-03-15 15:58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10日上午,河北省副省长金晖带队就涿鹿县与门头沟区深化对口协作工作来我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参加调研座谈。

金晖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市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北京市生态文明实践整体情况及京西地区生态文明实践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华锋介绍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对口协作有关情况,他希望两地在京冀两省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推动双方对口协作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地百姓。一是要协力守好生态屏障,持续深化生态联防联建联治。不断巩固协作成果,打造一批生态保护治理协作样板工程,共同提升首都水源涵养和生态环境支撑功能。二是要协力挖掘两地优势资源,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门头沟区将全力推进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国际山地运动打卡地、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三地”品牌建设。希望与涿鹿县加强合作,以共同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突破,着力培育更多富民增收的产业发展新动能。三是要协力拓展合作广度深度,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完善协作交流机制,深化各层级、各领域的协作。在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面,推动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与张涿高速公路等环首都交通联络线的互联互通;在深化民生保障方面,合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合作建立蔬菜保供联络机制;在强化区域协同联动方面,共同提高突发事件和重大服务保障期间的应急处置、统筹协调能力。

金晖指出,门头沟区与涿鹿县山水相连、人缘相近、文脉相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有着密切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使门涿两地优势能够更好结合,实现合作共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一行动步调,持续升级加力,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要突出项目支撑,加快产业协同。门头沟要发挥好优势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涿鹿对接更多优质项目和资源;涿鹿要通过文旅互促、产业合作等方式,找准与门头沟的产业结合点,全面提升协同发展的水平与质量。同时,双方要加强生态协作,共同守好首都生态屏障。三是要强化沟通联系,建立长效机制。全方位对接合作,深入交流思想,定期研究部署,力争在长期合作领域实现新作为。

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睿,门头沟区领导庆兆珅、曹子扬、马强、陈军胜、达桑阿米,涿鹿县委书记路国云参加调研座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