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接诉即办改革专项小组会

日期:2023-05-19 13:26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17日,门头沟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接诉即办”改革专项小组会,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和方案。区委书记、“接诉即办”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喻华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接诉即办”改革专项小组第一副组长吕晨飞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2023年门头沟区接诉即办工作要点》《关于加强“七有”“五性”相关诉求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吹哨报到”工作机制提升疑难群众诉求联动化解能力的实施方案》《门头沟区2023年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推动解决重点民生诉求问题工作方案》。

喻华锋指出,区委将按照市委要求,始终把接诉即办工作放在讲政治和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来看待,持续重视接诉即办工作。各单位、各镇街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亮明态度、拿出措施、激发斗志,正视接诉即办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和压力传导机制。要认真对待、客观分析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带着真情、带着温度办好每一个诉求,不断提升工作的行动力、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水平。要深入剖析当前接诉即办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上、根源上解决问题。

喻华锋强调,各分管区领导要继续加强问题的督导协调,强化对重点难点民生问题的提级调度。区城指中心要强化工作的定期调度、专项研究,持续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体系与工作机制,紧盯“降量提率”,落实好“三见面”制度。围绕热点难点民生诉求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问题治理。同时,要坚持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从源头上减少群众诉求。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王涛、杨建海、曾铁军、陈军胜、颉换成、朱凯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