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次“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23-05-12 15:46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11日上午,门头沟区举办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次“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通报了今年3、4月份文明社区、文明农村综合考评结果和3至4月创城“比学赶超”擂台赛综合考核结果。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委分别围绕社区综合治理决胜攻坚行动、城乡接合部综合治理和农村综合整治决胜攻坚行动、物业管理综合整治决胜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发言。

喻华锋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收官之年,拿下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对我区来说不仅是提升地区整体实力和整体形象的必然要求,也是“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应有之义。全区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朝着“六年实现摘桂冠”的创建总目标奋勇前进。一方面,要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全区中心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指导督促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另一方面,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倒排工期,理清“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盯紧“责任人”,确保责任压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任务细化到点。

喻华锋强调,一是要强化自查自纠,防止问题反弹,切实以最佳状态向创城终极大考发起最后冲锋。二是要聚焦问题破难点,抓好环境秩序、停车秩序、文明素质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统筹抓好农村厕所改造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环境绿化美化、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三是要常态长效育新风,扎实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动员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提高市民对创建成效的知晓度、认可度。

喻华锋强调,要夯实各方责任,凝聚攻坚强大合力。各部门、各行业要认真履职,相互协同,特别是要大力支持、配合属地镇街攻坚克难,推动创建工作在一线推进、创建问题在一线解决、创建难点在一线攻克。各镇街要履行好属地责任,认真查缺补漏,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主动向前一步,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展现“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京西铁军良好形象,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

喻华锋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相关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加密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营造地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形象。

区领导王建华、曹子扬、刘长勇、李伟、王培兰、杜春涛、陈军胜、朱凯、贾卫东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