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委书记喻华锋作“动员第一课”门头沟区直机关系统“千人大培训”开班

日期:2023-05-31 17:58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26日上午,门头沟区直机关系统2023年党员干部“千人大培训”开班。区委书记喻华锋作开班动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曹子扬主持开班仪式。区直机关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40岁以下青年干部近30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喻华锋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区直机关工委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千人大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了区直机关系统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带头落实区委“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部署要求,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的良好大局意识、强烈使命意识和勇于担当意识。

就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喻华锋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此次培训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紧扣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条工作主线,从坚定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一体推进美丽乡村、精品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五大基础工程等方面,对全区各方面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些工作既需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拥有强烈的斗争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必胜的信心信念,也要具备与各方面任务相适应的专业知识、过硬本领和能力水平。因此,区委将“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作为“五大基础工程”之首予以突出强调和部署,就是要瞄准当前全区干部能力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为实现地区发展各项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希望大家将这次学习培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服务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坚持学用贯通,提升服务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要求、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背后的理论逻辑等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掌握,在提升理论水平中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地区发展所处历史方位,紧扣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主线,围绕“三大产业”培育、“三地”品牌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建设精品城市等重点任务以及“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地区形象塑造工程”等基础工程,加快提升对应的专业能力和知识储备,从对全区革命历史等课程的深入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敢抓落实的斗争精神,更要注重学习会抓落实、能抓落实的工作本领、工作方法、工作举措。要按照区委提出的“走出去、请进来”的要求,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做到把眼光向外看,把脚步迈出去,把资源引回来,赢得更多发展主动权。要通过学习培训,带头增强“开放发展”的意识,使区直机关系统成为全区开拓发展的先锋。

三是严格纪律规矩,确保高质高效的培训成果。学员们要尽快进入角色,做到专心听课,用心思考,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特别是青年党员,要主动学、跟进学、深入学,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提高站位学、带着使命学、扛起责任学,通过学习促进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从而更好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展现京西机关铁军风采。

喻华锋还围绕门头沟区情、地区发展优势、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阐述。喻华锋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城拥有城区的位置、郊区的成本、新区的机遇、老区的热情、景区的环境和山区拥有区位、生态山水、文化的资源优势和发展优势,掌握地区发展思路以及“三大产业”、总部经济建设、“三地”建设等领域发展成果,注重从传统和红色文化中汲取家国、实干、拼搏、开拓、包容等精神动力,努力当好宣传员,对外界讲好门头沟故事。

喻华锋最后强调,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正派,进取、担当、奉献,实干、专业、创新,打造一支“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京西铁军,形成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直机关系统2023年党员干部“千人大培训”,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门头沟革命历史、区委十三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人工智能、心血管领域医疗器械、超高清数字视听等“三大产业”为培训班学员进行授课,不断提升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能力素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