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日期:2023-06-02 18:13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29日下午,门头沟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请示事项。

喻华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门头沟新城作为我区做好城市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生态涵养功能定位,瞄准城市发展新趋势,绿色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提高门头沟新城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努力建设安全、宜居、包容、文明、魅力的精品城市,为门头沟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喻华锋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各项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将尊重自然、低碳、节约、集约理念全面融入规划编制和实施全过程。要强化规划对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的战略引领作用,推动城市健康、宜居、安全发展。要聚焦产业培育、产业生态营造、空间布局优化,不断提升规划的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以良好的功能布局引领产业发展,以完善的服务配套支撑产业发展,以科学的产业发展时序保障重点项目有序落地实施。

二是要提升新城建设水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持续提升城市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指挥救援能力和水平。统筹好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协调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持续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组合拳,瞄准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持续抓好老旧市政基础设施、公共安全设施更新,不断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要提升城市发展包容性、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兜住弱势群体基本生活底线,高水平建设包容城市。要强化城市风貌管控和滨水山城特色塑造,注重融入我区丰富的特色历史文化要素,加强城市环境保护和景观营造,提升城市消费功能和消费活力。

三是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科技赋能城市治理。将智慧治理体现到城市运行监测、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智慧社区建设等城市治理方方面面,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倡导文明风尚、深化文明内涵、塑造文明形象。

喻华锋强调,全区各部门、各镇街要彻底转变城市治理理念,以人民群众的便利为中心,树立花园城市、低碳城市、智慧城市、品牌城市理念,开展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各项工作,全力建设以低碳为主要特色的生态城市,通过科技赋能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紧扣地区形象塑造工程,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市乃至全国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品牌论坛、宣传载体,全力向外界展现安全、宜居、包容、文明、魅力的门头沟城市形象,让老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刘长勇、马强、陈军胜、达桑阿米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