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领导莫高义调研门头沟区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3-05-31 17:59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带队到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情况。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参加调研。

莫高义首先参观炭厂村乡情村史陈列室和红色文化纪念馆,详细了解村庄产业发展及苇甸沟域党委建设情况。随后,在炭厂村村委会与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社情民意。

莫高义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炭厂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改善的成功之路,是新时代北京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缩影。希望炭厂村在区委、区政府、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带领下,一是要抓好特色产业,立足村域自然资源禀赋,加快推动生态文旅产业向精细化、品质化、标准化发展,进一步优化完善服务配套设施,规范服务基本标准,培育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用好红色文化,不断开阔视野、提升格局,持续加大红色文化研究力度,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增加沉浸式内容,提升游客体验,讲好红色故事,壮大红色产业。三是要做好绿色文章,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旅游安全管理,做好对游客的安全教育和文明引导,同时实施景观绿化工程,增加植被层次和彩叶树种,提升绿化美化效果,打造丰富多元的绿色产业体系。四是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村域实际,深化理论武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带动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市委宣传部将在人才对接、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村庄大力支持,助力地区加快实现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区领导张翠萍、曹子扬、马强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