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3-06-07 13:42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5日下午,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生态环境局高级工程师、副局长刘贤姝围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首都”这一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

刘贤姝从近年来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决策部署变化、北京市对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对门头沟区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结合我区功能定位、保护基础和发展前景,聚焦污染防治、低碳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两山”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喻华锋强调,要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把准地区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探索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径,高水平做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聚焦打通“两山”转化路径,一体推进山区“三地”品牌打造和城区“三大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以生态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探索走出一条绿色富民之路。要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本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学习培训,为推进相关工作提供知识储备。要充分利用好首都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汇聚更多助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和合力。

王建华、张翠萍、曾铁军、曹子扬、刘长勇、李伟、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马强、陈军胜、颉换成、达桑阿米、贾卫东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