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台街道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19 11:07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512日,大台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防灾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宣传活动。

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孙建林带领工作人员在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品的过程中,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讲解。

与此同时,大台街道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一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日常风险预防。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平安户长、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进行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针对辖区社会单位的安全检查,对辖区风险点位加强巡查和加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各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防灾减灾等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自救潜力。三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利用宣传栏、公众平台等媒介持续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推送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切实提升全社会防范风险意识。

街道将持续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大台地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