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统计局“三到位”顺利完成2019年执法检查任务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门头沟区统计局
【字号   

为规范基层单位统计基础工作,完善统计工作流程,有效提升统计数据质量,门头沟区统计局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科学规划2019年执法检查任务,在从源头把控统计数据质量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截至目前门头沟区统计局已顺利完成全年执法检查任务,共检查企、事业法人单位250家,其中常规检查45家,专项检查200家,迟报5家。

部署到位,确保执法质量。执法队根据市局执法队的具体工作要求认真部署,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一方面,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区统计局结合全区统计中心工作及目标管理任务书的要求,对全年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合理分配,确保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加强与相关业务科室的沟通交流。通过与科室的沟通交流,提前掌握被查对象的基本情况,从而在后续的执法检查工作中做到心中有数,提高执法工作效率。

学习到位,提高业务素质。一方面紧抓业务知识学习。执法业务骨干在继续积累执法工作相关知识的同时,还要肩负起帮扶执法新人的责任,通过学习相关制度和执法过程中的现场教学,为执法新人答疑解惑,耐心传授,使执法新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熟悉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另一方面紧抓作风建设。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六不准”的规定,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决心,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指导到位,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执法人员在统计执法检查过程中,注重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加大为检查对象现场辅导的力度,结合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难点,指导企业根据统计工作要求及自身需求完善统计基础工作,从源头提高数据质量。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做到公正文明执法。执法工作是一把“双刃剑”,规范调查对象统计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也要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工作规范意识,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