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2022年第2号: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结果

日期:2022-09-16 09:53 来源:区审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门头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2月7日至2022年4月8日,对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城子街道)2021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城子街道是区政府的派出机关,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区政府的授权,履行相应的政府职能。区委城子街道党工委与城子街道办事处合署办公。职能定位是:统筹辖区工作,促进社会共治、维护安全稳定,协调城市管理、营造良好环境,组织公共服务、指导社区建设。

城子街道2021年初结转和结余991.05万元,本年总收入11,311.77万元,支出10,414.9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96.8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城子街道2021年度预算执行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本次审计发现,城子街道存在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不到位、对下属社区和公益性就业组织缺乏监管,部分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等问题,需要纠正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本级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不到位

1.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细致

2.预算执行与编制不符

3.预算支出管理不规范

4.利息、结余等资金应缴未缴

5.加油卡余额未及时清理

(二)对下属社区资金支出等工作缺乏管理

1.社区盾建设项目预算资金绩效有待加强

2.垃圾分类驿站管理不到位

3.部分社区智能快递柜监管不到位

4.社区收支管理不规范

5.财政资金大量沉积在社区账户未及时上缴

(三)对公益性就业组织缺乏管理

1.公益性就业组织超范围经营

2.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监管不到位

(四)部分资产使用管理不严格

1.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到位

2.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3.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管理

(五)部分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审计建议如下:

(一)结合实际做好预算编制,规范预算资金支出,加强本级预算编制、执行的精细化管理,将基本户中无需使用资金及时上缴。

(二)加强对下属社区财政资金使用等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严格询价等工作的管理,对社区账户中未使用资金及时收回并上缴,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加强对下属公益性企业监管,规范财政资金使用。

(四)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加强资产的出入库、使用登记等管理工作。

(五)及时对不符合政策的内控制度进行更新。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初步整改情况

城子街道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具体如下:

(一)已将应缴未缴资金上缴财政、对超范围发放部分资金予以收回。今后将按照财政核定的综合财力分类编制年初预算,结合实际编制,实行精细化管理,规范预算资金支出,加强预算支出进度管理,按支出计划使用资金,及时清理停运、报废车辆的加油卡副卡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二)今后将加强对社区工作的监管,规范社区预算执行效率,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社区的沉淀不再用的资金及时进行清理,上缴财政。

(三)今后将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的管理监督工作,合理安排工作岗位,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四)今后将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做好日常公车使用审批,出行、行驶信息、油耗等登记工作;对机关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做到使用状态与财产登记系统一致;完善了防疫物资出入库台账

(五)已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内控制度进行调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