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关于开展2019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正高级工程师评审直通车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2-22 09:03 来源:区人保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北京市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京人社专技发〔2019〕1号)及工作安排,我区将开展本年度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正高级工程师评审直通车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门头沟区范围内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建立人事劳动关系的领军专业技术人才(含港澳台地区人才、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居住证的外籍人才)。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员不受学历、资历、职称限制,不需参加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由所在单位向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申报工程技术系列正高级职称直通车评审。

(一)曾取得国家级人才表彰奖励;

(二)曾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项;

(三)曾担任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负责人;

(四)在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

三、评价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参评条件人员可自主提出申请参加高端领军人才专业技术资格评价。

(二)单位申报。申报人员须由其所在单位向所属区域推荐委员会申报参评,并按要求组织申报材料。

(三)区域推荐。区域推荐委员会按照规定的推荐标准和推荐程序,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申报人员的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进行审核、评议,采取票决制确定推荐人选,向市评审委员会提交推荐报告。推荐结果需由全体推荐委员会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并参加投票方为有效,推荐人选需获得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票数。

(四)市局评审。市评审委员会组织推荐人选业绩陈述,推荐人选就专业技术工作,向专业评议组陈述本人的专业业绩,并回答专业评议组专家提出的问题。专业评议组根据量化标准采取面试的方式对推荐人选进行评价。重点从专业角度考核申报人的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工作业绩和发展潜力,其评价意见作为评审委员会评审表决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社会公示。评价通过人员名单在市人力社保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六)证书发放。公示期满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为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评价人员,颁发北京市正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四、时间安排

(一)3月1日至3月8日,符合参评条件人员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http://www.bjrbj.gov.cn)进入"公共服务平台用户中心",按照要求进行网上申报。

(二)3月11日至3月15日,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向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提交申报材料。

(三)5月份市评审委员会组织答辩评价。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申报人员应按时申报,准确、全面的填写申报信息。

(二)向门头沟区推荐委员会办公室提交材料包括:

1.申报表原件:一式四份,双面打印、左侧双钉装订;

2.申报材料及装订顺序:

1)基本情况材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身份证明(包括身份证、护照等)、参加社会团体及职务的证明材料、学历、学位(海外学位须经教育部学位认证)、人才表彰奖励、所获科技奖项、承担重大项目、课题、诚信声明等相关证明原件(现场审核后返还)及复印件;

2)专业技术工作报告:专业技术工作概述、重大专业技术工作项目、技术创新详述、专利、标准制定、发表论文、论著、译著、个人情况补充说明、其他等相关证明原件(现场审核后返还)及复印件;

上述复印件及有关证明等申报资料均应按照A4纸标准,按顺序胶装成册并加盖公章。

六、联系方式

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联系电话:69843949

北京市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咨询电话:12333

材料报送地址: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中门寺街16号人力社保局707室)。

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2月2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