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12月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报告

日期:2021-01-19 11:40 来源:区教委

分享代码

字号:

依据市教委12月28日下午召开的基础教育视频工作会精神,以及市、区两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部署要求,门头沟区教委组织全体专职挂牌责任督学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督导于12月29日—30日上午完成,时间紧、任务重,13名专职督学接到通知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下校督导工作中,依据《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报告单》,对全区40所中小学校(含职高、特教40所幼儿园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按时完成了督导任务,并于30日中午13:00前完成了督导报告单的提交工作

二、主要工作和成效

(一)加强宣传教育,严守“入门关”

1.各学校、幼儿园都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紧急情况处置预案,采取校园广播、主题班会、主题升旗仪式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师生防控工作的知晓率,认真落实近期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证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2.各单位均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规定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需经学校同意并核验健康码,做好来客登记方可入校。督导中,责任督学亲身体验了进校流程健康宝、测体温、填写来客登记,各学校、幼儿园确实做到严把入门关

3.各学校校门口的排查通道设置合理,师生员工入校全部检测体温,校门口全部就近设置临时等候区。

4.各学校严格落实师生晨午检及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加强食堂管理,严把“入口关”

1.经检查,有食堂的单位认真强化食堂及冷链食品管理,每天对餐厅地面、墙壁、桌椅、售饭台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2.各学校、幼儿园加强对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严格落实“不得采购没有相关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证明材料的冷链食品”等规定。

(三)加强重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上级要求。

1.检查中,未发现教职工、学生在教室、楼道等密闭场所存在未佩戴口罩情况。

2.各单位一直严格落实每日消杀工作,专门安排人员对教室、图书室、宿舍等区域进行通风、消毒。

3.各学校、幼儿园严格控制聚集活动,未组织大型会议、节日联欢、师生聚餐等活动。

三、发现问题及建议

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措施比较到位,未发现明显问题,另外,各单位要深入做好家长特别是低年级的家长工作,让家长正确能够对待疫情,所有不到校的孩子应该有医院和家长的证明,避免怠报、误报、瞒报的情况发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