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北京八中京西校区携手门头沟区慈善协会设立“致美助学金”

日期:2021-02-02 10:49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代码

字号:

21日,北京八中京西校区与门头沟区慈善协会签订协议,携手设立“致美助学金”,用于资助该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籍在校生。

北京八中京西校区坚持“着眼于未来,着力于素质”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志向高远、素质全面、基础扎实、特长明显”的优秀中学生。在保证学生们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十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特别是家庭困难的学生是学校的重点关注对象。为了帮助本校在籍家庭困难的学生缓解生活压力,引导他们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北京八中京西校区研究决定在门头沟区慈善协会设立“致美助学金”。

为保证该项目规范实施,双方研究制定了《北京市第八中学京西校区“致美助学金”使用管理办法》。助学金由校内外定向捐赠的善款组成,在门头沟区慈善协会财务账户下开设“北京八中京西校区致美助学金”专项,对资金的收入和支出进行专账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同时对分配名额、资助标准、申报条件、评审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确保所有的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此次“致美助学金”的设立是门头沟区慈善协会助学项目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更多的学校和有识之士参与进来,为帮助更多的家庭困难学生奉献爱心,促进地区的和谐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