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报告

日期:2022-05-16 20:4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按照新的《政府网站检查指标》、《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市局有关工作要求,门头沟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如下:

1.网站内容保障情况

第一季度门头沟区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目前,门头沟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512余条,公开专栏公开信息3005余条。清理整改错链、死链、空白栏目、错敏字等问题3239条。均已督促各单位整改,问题处理完成率达100%

2.政务新媒体情况

全方位开展政务新媒体排查检查4次。严查开设账号主体的准确性、规范性,整改开设主体为街道实为所属社区使用的政务新媒体账号51个。目前我区45个政务新媒体均健康有序运营。

3.政民互动办理情况

通过统一互动交流平台接收来访信件共计168封,已全部按时回复办结。在政民互动栏目中公开月度办事统计数据,并在信件选登栏目中选取网民留言进行公开。

4.政府网站找错留言答复情况

    将“我为政府找错”监督平台留言及时转办各相关单位进行回复,并对留言认真审核发布,本季度截至目前共接收处理留言3条。

二、工作亮点

1.优化“政策文件”栏目。将政策文件按照文件类型、制定机关、内容主题三类进行分类展示,并增加“关键字”及“文号”搜索功能。政策文件中配有多种形式的解读材料,群众在可“一键”获取感兴趣文件的同时,还可同步阅读相关解读信息。

2.改版“数据发布”栏目。页面布局由传统直列式改为了兼具文字、图表图解等模块的复合式。栏目内容也按照“农业”、“工业”、“建筑业”等9个类别分类公开,数据查找更清晰。同时提供便捷的数据查询功能,实现了数据搜索功能的从无到有。

三、下一步计划

一是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对照新检查考核指标,逐项细化落实工作任务,不断优化网站栏目的设置、整合网站信息内容,不断提升网站的数字化规范化程度。

二是根据市级工作部署,按照《关于做好全市一体化互动交流平台升级切换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互动交流平台数据信息的迁移和升级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