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笔试公告

日期:2022-08-16 10:13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代码

字号:

门头沟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笔试公告

北京门头沟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笔试考试拟定于2022年827举行,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审核结果也可在“公招网”个人中心中查看)可参加笔试考试。现将笔试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笔试人员名单

参加笔试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

、笔试内容

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本次考试无复习范围及指定考试材料,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笔试成绩知将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官网和公招网(www.gongzhao.net)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查询。

、笔试形式

本次笔试采取线上考试的形式举行请考生保持报名时所填写的邮箱及手机号码畅通,及时关注笔试相关信息。

笔试时间安排

模拟考试

模拟考试时间:2022年827日(上午9:00-12:00举行模拟考试考生在此时间段内可随时参加模拟考试,模拟试题分数不计入正式笔试分数。参加模拟考试时“腾讯会议”和“易考系统”须同时在线。

模拟考试形式:考生根据报名邮箱收到的《模拟考试通知》中的“准考证号”将手机端个人腾讯会议账号名称提前修改为“姓名+准考证号”后,输入手机短信收到的“腾讯会议考场会议号”进入“腾讯会议考场”,然后根据报名邮箱收到的《模拟考试通知》中的“考试口令”在电脑端登录“易考系统”,两个系统均登录完成后可参加模拟考试。

“腾讯会议考场会议号”将以短信形式发送至报名时所填写的手机号码,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登录相同的“腾讯会议考场会议号”,请考生保留短信信息切勿删除。模拟考试调试好设备后,正式考试将不再协助进行任何设备调试,请考生保持正式考试环境与模拟考试环境一致因不参加模拟考试而导致考试设备不符合条件、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原因影响正式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正式考试

正式考试时间:2022年8月27日(周六)下午14:00-15:30举行正式考试参加正式考试时“腾讯会议”和“易考系统”须同时在线。

正式考试形式:考生报名邮箱收到的《正式考试通知》中的“准考证号”将手机端个人腾讯会议账号名称提前修改为“姓名+准考证号”后,于13:30输入手机短信收到的“腾讯会议考场会议号”进入正式考试“腾讯会议考场”(与模拟考试考场会议号一致)考生于13:50根据报名邮箱收到《正式考试通知》中的“考试口令”电脑端登录“易考系统”后参加正式考试

正式考试过程中,考生作答时必须同时且全程登录“腾讯会议”和“易考系统”,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开考后不得离开考试设备和监控设备。开考10分钟后不允许登录“易考系统”与“腾讯会议考场”,届时仍未登录系统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15:25前不得提前交卷,考试结束后(即15:30),系统将统一自动收卷。

“腾讯会议考场会议号”、易考系统的《模拟考试通知》和《正式考试通知》都将于2022年8月25日下午3点前发送到考生报名手机号码及邮箱,考生共收到一条短信通知和两封邮件通知。请考生注意查收并根据对应的信息参加“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8月25日下午3点后未收到相关信息的考生,可拨打技术咨询电话。收到短信和邮件通知的考生需用手机回复短信“考试信息已收到,将准时参加考试”;收到考试相关信息但未做回复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考试作答要求

1.本次考试统一要求使用一台带有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安装“易考系统”查看考试题目并进行作答。另外须准备一部手机,安装“腾讯会议”作为辅助监考工具。

2.本次考试所有题目均在“易考系统”中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作答无效。

3.考试期间,考生“易考系统”和“腾讯会议”允许同时退出再登录1次,且时间间隔不超过2分钟。

考试场地要求

1.考试场所须为安静的封闭环境,光线充足,不允许在公共场所(如教室、图书馆、咖啡馆、办公室等)进行考试。考生全程保持安静。

2.考试过程中不允许有任何人员陪同,应严格规避无关人员在考试区域出入。

3.考试场所须有稳定的网络环境、移动信号和供电,能够持续使用电脑端“易考系统”、摄像头和移动端“腾讯会议”软件。

4.放置电脑的桌面应洁净平整,保证摄像头不被遮挡,考试桌面上不允许摆放违规物品,包括其他不必要的通讯设备和电子设备、书籍、资料、零食、饮品等。

5.考试开始后不允许更换考试场所。 

考试设备和网络要求

1.本次考试统一要求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查看考试题目并进行作答,不允许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查看考试题目;考试电脑须带有可正常工作且摄像清晰的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开考前,考生关闭电脑上无关网页和软件以避免无法登录易考系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其他程序弹窗、卡顿等问题影响作答。因考生不按要求关闭电脑上无关网页和软件导致考生被系统判定为违纪或影响考生作答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试电脑操作系统建议使用Windows(win7及以上)及macOS(10.0以上)操作系统。

3.本次考试须设置一部手机作为辅助监考工具,登录“腾讯会议”软件并开启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横向摆放手机到合适位置,保证摄像头能够拍摄到考生桌面上的电脑、键盘、鼠标以及考生面部和双手的操作。手机调至“振动”状态,考试中除腾讯会议断线重新连接外,禁止触碰手机等移动设备

4.考试期间需要实时连通互联网,建议考生使用网络带宽50Mbps以上的独立光纤网络。

5.因考生个人设备问题,未能按时提交答卷的,由考生个人承担后果。

考试纪律要求

为保证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本次考试将启用考中人工远程监考以及考后监控记录核查等方式对考试过程进行全面监控。

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以下行为将会被认定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主办方将根据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进行处罚,包括终止考试、取消成绩等。

1.伪造资料、身份信息,替代他人或委托他人代为参加考试的行为;

2.摄像头监控中,出现无人考试状态;

3.考试环境内出现除考生外的无关人员,或通过他人协助进行作答的情况;

4.答题期间“易考系统”和“腾讯会议”同时断线两次及以上,或“易考系统”和“腾讯会议”同时断线时间超过2分钟,或主动退出单个系统(“易考系统”或“腾讯会议”)断线时间超过2分钟;

5.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墨镜、帽子或用头发等其他方式遮挡面部,使用书籍、水杯、身体部位等其他方式遮挡手部、桌面、摄像头,关闭监控摄像头、音频,或离开座位、故意偏离摄像范围等逃避监考的行为;

6.考试期间翻看书籍、资料或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作弊的行为,擅自接听除监考员外其他电话的行为;

7.抄录、传播试题内容,或通过图片、视频记录考试过程的行为;

8.使用耳机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电子设备,包括头戴式耳机、入耳式耳机、耳麦、电子手表、电子手环等各类电子设备;

9.其他因考生电脑、摄像头等硬件或网络环境问题影响考试进程的情况;

10.其他被监考老师在监控中判定为违纪违规的行为。

九、注意事项

1.请考生近期务必保证邮箱及手机畅通,以便及时接收考试相关信息。考生未及时查看公告、通知或通讯不畅造成无法通知考生本人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须确保正式考试环境与模拟考试环境一致,仔细阅读《整体笔试安排》《在线笔试操作手册》保障安静且无他人的正式考试环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准备考试。因不参加模拟考试、考试设备不符合条件、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原因影响正式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正式考试严禁使用文件及草稿纸。

3.考生仔细阅读“考试纪律要求”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违纪行为,将终止考试或取消考试成绩。

4.考生根据2022年8月25日下午3点前收到的短信和邮件,记录好个人考试信息,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的“准考证号”相同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的“腾讯会议考场会议号”相同易考系统《模拟考试通知》和《正式考试通知》的“考试口令”不同

5.模拟考试时使用易考系统《模拟考试通知》中的“考试口令”,正式考试时使用易考系统《正式考试通知》中的“考试口令”。

6.考生可在模拟考试前将个人手机腾讯会议账号名称提前修改为“姓名+准考证号”,以避免考试过程中调整影响答题时间,考生不按要求修改腾讯会议名称的,考试成绩无效。

7.考生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开始答题前须将电脑的输入法设置成“中文输入法”,避免登录易考系统后无法调整输入法。

8.考生须牢记本人准考证号,在登录易考系统时,切记输入本人准考证号,输入错误准考证号的,考试成绩无效。

9.考生在登录腾讯会议时,须根据本人短信收到“腾讯会议考场会议号”进入指定的考场,进错考场的考试成绩无效。

10.本次考试15:25前不得提前交卷,考试开始后不得擅自离开座位、不得擅自离开摄像头范围,15:25前离场的视为放弃考试,考试结束后(即15:30),系统将统一自动收卷。本次考试仅组织一次,未能在规定时间登录系统进行考试的,视为考生自动弃考,将无法参加本次招聘的后续环节。

11.登录易考系统时如果提示“发现可疑进程”,考生需关闭电脑上的所有无关网页和软件因考生不按要求操作导致无法作答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2.考试过程中,手机端在“腾讯会议考场”中须全程开启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无故关闭摄像头、麦克风的成绩无效。考生提前打开手机屏幕旋转功能或解除屏幕锁定功能,以便手机横向放置时监考图像自动调整。

技术咨询:010-67770636

郭老师 18810732832

朱老师 13520882125

周老师 13811371685

王老师 13102661675

考务和政策咨询:010-69844203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00-17:00


附件:附件1《参加笔试人员名单》

附件2《整体笔试安排》

附件3《在线笔试操作手册》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民政局

                   202281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