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报告

日期:2022-11-08 16:3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按照新的《政府网站检查指标》、《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市局有关工作要求,门头沟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1.网站内容保障情况

季度门头沟区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目前,门头沟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344余条,公开专栏公开信息7492余条。清理整改错链、死链、空白栏目、错敏字等问题11451条。均已督促各单位整改,问题处理完成率达100%。

2.政务新媒体情况

加大对政务新媒体的审查力度,开展政务新媒体全方位检查排查4次。所有新媒体账号均按照《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进行更新及维护,目前我区44个政务新媒体均健康有序运行。

3.政民互动办理情况

通过统一互动交流平台接收来访信件共计979封,已全部按时回复办结。在政民互动栏目中公开月度办事统计数据,并在信件选登栏目中选取网民留言进行公开。

4.政府网站找错留言答复情况

    “我为政府找错”监督举报平台收到留言及时转办各相关单位进行回复,并对留言认真审核,截至目前共接收处理留言12条。

二、工作亮点

1.建立“门头沟区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专题。专题包含垃圾分类活动图集、政策法规、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常见问题等9个栏目。通过汇集现行垃圾分类政策文件及政策解读、展示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效、利用生动有趣的图文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参与度。

2.优化“政策性文件意见征集”栏目。栏目页面布局由传统的“信息平铺”改为图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将原有内容重新整合成“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常务会决策事项目录”“征集进行时”“征集完成时”四大板块。同时,新增“意见征集”“征集结果”“政策文件”按钮,保证了政府信息全生命周期公开,为企业和市民找寻相关政策提供了便利。

三、下一步计划

一是强化政府网站管理。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工作,提高信息内容“实用性、宣传性”。持续提升政府网站栏目建设,优化页面布局和形式,在不同时间节点对重点内容进行宣传展示。

二是强化政务新媒体管理。全面落实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任务要求,认真履行政务新媒体的监管责任,督促各单位做好内容保障互动交流等工作

三是强化平台协同发展。统筹推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完善两种平台互通互融功能,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服务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