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7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6-18 13:58

发布日期:2021-06-18 13:5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门头沟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北大二院旧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门头沟区领导首先参观了“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酝酿创建以及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通过大量文物、档案、图片和艺术装置等资料,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革命青年、引导进步社团、帮助北方主要城市建立党团组织等内容。

随后,区领导又来到“印象百年”沉浸式影厅,集体观看《从这里出发》专题片,通过影像资料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革命情怀。

张力兵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全力续写“绿水青山门头沟”的新篇章。

据了解,北大二院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位于东城区沙滩后街原京师大学堂院内,曾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综合高等学府京师大学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等早期组织的重要活动地,被列为“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之一。

区领导范永红、王建华、王涛、李伟、赵北亭、张满仓、杜斌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