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29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政府召开“接诉即办”月度考核通报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7-08 17:31

发布日期:2021-07-08 17:3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政府召开“接诉即办”月度考核通报会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接诉即办”月度考核通报会

7月3日下午,门头沟区政府召开“接诉即办”月度考核通报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管委通报6月份考核排名、奖励单位及7月份考核期工作情况;喻华锋为6月份考核期获得奖励的镇街颁发奖励资金。随后,大台街道、龙泉镇、东辛房街道、区环卫中心及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对“接诉即办”工作经验作典型发言;镇街代表作汇报发言。

喻华锋要求,希望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能够聚焦短板弱项,认真学习借鉴优秀单位及优秀个人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全区“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始终保持细学深谋的钻劲。把全方位提高办件能力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借鉴优秀的工作方法、成功的典型案例,有效提升政策把握、诉求办理、沟通答复等各方面能力,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群众诉求量。

二是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拼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复杂疑难诉求建立分级办件机制,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摒弃依赖村居办件的惯性思维,务必达到100%见面率和提高科室办件率,推动我区“三率”成绩进一步提升。

三是要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干劲。创新探索同类“疑难杂症”的有效解决路径,推动从“有一办一、举一反三”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无诉自办”转变。各镇街要充分运用好“吹哨报到”机制,主动向前一步。部门之间要加强横向联动、密切配合,打造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四是要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要始终坚持办件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落实“五个亲自”要求和“五个到位”标准,确保“降量”和“提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有力的行动,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五是要始终保持比学赶超的冲劲。要及时发现和选树优秀案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要严肃督查问责,针对推诿扯皮、履职不力、未落实首接负责制等问题,及时问责通报,形成警示效应。

六是要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狠劲。要加强高位调度,深化区级统筹。区城管委要强化对诉求办理情况的监测评价和通报;镇街、部门主要领导要落实好“五个亲自”要求,坚持做到“日调度”;街道包居干部要真正下沉到社区,协助社区解决居民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喻华锋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接诉即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渠道、主抓手,持续发扬好“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更加主动向前、有力有效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小事”,在抓好“接诉即办”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领导陆晓光、王建华、庆兆珅、王涛、赵北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