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30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西城区与门头沟区签订结对协作补充协议张力兵提出在全市打造结对协作新标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7-08 17:32

发布日期:2021-07-08 17:32

内容概述:西城区与门头沟区签订结对协作补充协议张力兵提出在全市打造结对协作新标杆

西城区与门头沟区签订结对协作补充协议张力兵提出在全市打造结对协作新标杆

近日,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赴西城区,与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进行座谈。

孙硕、喻华锋代表两区政府签订《西城区门头沟区结对协作共同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补充协议》。

孙军民表示,门头沟区积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西城区和门头沟区在2018年签订结对协作协议的基础上,共同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开展,两区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今天签订的补充协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了新的航程。西城区也将以这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奋力书写两区携手发展新篇章。

张力兵感谢西城区一直以来对门头沟区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他表示,一是巩固成果,强化对接,开辟协作新境界。希望双方再接再厉,继续推动协作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门头沟区各工作专班要主动作为,加强与西城区的专项对接,深化合作机制,细化工作责任,落实项目清单,确保两地协作举措落地见效。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实现合作新成效。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按照《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明确的领域,深化全面合作,推动区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5G+8K”超高清产业等领域,深化双方在“高精尖”产业领域的合作,在京西革命老区实现共赢发展。三是传承基因,联通血脉,打造结对新标杆。希望双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红墙意识”与“讲奉献、争第一”门头沟精神的相互交融,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围绕干部人才培养与交流,在全市打造平原区与生态涵养区结对协作的新标杆。

两区领导程昌宏、徐利、李异、缪剑虹、陆晓光、王建华、王涛、曹子扬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