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41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产业空间情况汇报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09 10:13

发布日期:2021-08-09 10:1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产业空间情况汇报会

门头沟区召开产业空间情况汇报会

8月3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产业空间情况汇报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喻华锋指出,我区在产业空间和区位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而且明确了无污染、低能耗、高产出的“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区相关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细致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奠定基础。要围绕科创智能、医药健康、文旅体验三大产业,深入编制产业空间规划,合理优化空间布局。要加快研究探索村庄产业用地利用方式,释放闲置产业用地。

喻华锋强调,对于上账的产业空间,各部门和镇街要经过区政府招商平台和机制评审,引进符合门头沟区功能定位的企业,避免空间浪费。对整体利用商务楼宇的企业,要作为优先招商方向,发展总部楼宇经济。要积极推进老旧厂房低效利用空间的改造,释放老旧厂房产业能力。要尽快建设我区商业配套用房,加紧办理移交手续,解决我区商业配套不足问题。对于山区闲置的产业空间,要优先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和特色旅游载体。各部门要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结合实际和区域特殊性,争取政策支持,为我区产业空间的释放和利用提供保障。

副区长曹子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