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43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打响“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战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16 11:15

发布日期:2021-08-16 11:15

内容概述:门头沟打响“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战

门头沟打响“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战

8月10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文明委全会暨“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行为促进攻坚行动指挥金秀斌通报7月文明农村文明社区综合考评结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文明行为促进攻坚行动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门头沟区“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工作方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区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指挥王建华通报全区各单位上半年综合考评任务推进情况和社区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副区长、街巷治理水平提升攻坚行动指挥赵北亭通报“接诉即办”、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街巷治理水平提升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组长庆兆珅通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副区长、农村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指挥王涛通报农村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指挥孙鸿博通报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副区长、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指挥曹子扬通报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大峪街道、城子街道、东辛房街道、永定镇、龙泉镇党(工)委书记先后作表态发言。喻华锋部署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张力兵指出,我们正式打响“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战,就是要把“创城”作为新“四个一”时代追求的生动实践,誓夺“2021年攻坚冲刺”新胜利。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动力充分释放出来,把推动区、镇领导班子换届鼓舞的干劲充分展示出来,继续保持“创城”劲不懈、势不减、扣不松的精气神,时刻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清醒,持之以恒抓攻坚、抓冲刺,用新三年周期的首战胜利,作为检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为全市“确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首年开好局”贡献门头沟力量、展现老区人民的坚定担当。

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不动摇。各镇街、各部门在抓具体工作的同时,要坚持对指标逐一分析研究,务必把指标研究透、把握准。区创城办要通过指标解读、专题培训等形式,加强针对性指导;同时,要对指标落实情况,定期进行跟踪研判、跟进检查,切实通过抓牢指标落实,把控好冲刺节奏,确保赢得此次大考。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要结合“六大攻坚行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带动一类问题的解决,通过一类问题带动一个领域问题的解决,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狠抓管理秩序和文明素质这两方面工作,注重用好用活“六爬”机制,既建立推动问题解决的长效机制,也要拿出一些“短、平、快”的举措,确保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攻坚,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有较大幅度提升。

三是要坚持民生导向不动摇。要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城”惠民项目,用好用足“创城”资金,加强对各个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更多利民惠民的项目中,增强群众对“创城”的满意度。

张力兵强调,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红色传承,决胜五十天。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优势,强化条块联动、全区动员。区四套班子要带头抓“创城”攻坚冲刺,定期调度分管领域“创城”工作,还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换届等,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各创城工作组、攻坚行动专班、分指挥部要切实履职尽责,把统筹协调的职责发挥好。创城办要加强与首都文明办的对接,强化综合协调,加强督导检查。各镇街、各部门要各负其责,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在攻坚克难、志拔头筹中彰显铁军担当,奋力夺取“创城”新三年首战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范永红、张翠萍、李伟、张满仓、杜斌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