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7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领导听取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活动方案汇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7 15:38

发布日期:2021-10-27 15:3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领导听取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活动方案汇报

门头沟区领导听取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活动方案汇报

10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听取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活动方案汇报。

据了解,我区计划在今年11月下旬至12月底开展第十五届永定河文化节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发现京西”大V体验之旅、“喊你来串门儿”小院艺术节、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门头沟专题栏目、文旅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大会、东胡林人论坛等板块。

金晖指出,永定河文化不管是对过去历史文化的沉淀和传承,还是展现我区未来魅力都有很高价值,要正确认识永定河与我区的关联以及我区举办永定河文化节的目的和意义,系列活动要突出地区特色。在开幕式方面,要将文艺演出同地区精神、创新创业成果发布和产业推介相结合,成为宣传地区的窗口。在其他系列活动方面,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奇调研我区时提出的“紫气东来门头沟”指示精神,紧扣主题,形成有机串联的整体。活动方案的框架设计、板块策划和关键环节要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导和把关,按照“部门策划、企业实施”的原则建好体制机制,各方协同配合、各司其职、精准发力,突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提前进行谋划。在活动实施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时间节点上充分考虑、提前研判疫情影响,制定备用方案,灵活应对未知情况,确保文化节系列活动有序进行。

区领导张翠萍、马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