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62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领导到雁翅镇和龙泉镇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08 09:57

发布日期:2021-10-08 09:57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领导到雁翅镇和龙泉镇调研

门头沟区领导到雁翅镇和龙泉镇调研

10月2日,区委书记金晖带队,到雁翅镇苇子水村、田庄村和龙泉镇琉璃渠村进行调研。

在雁翅镇,金晖一行实地查看了苇子水村“三顾苇芦”精品民宿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田庄村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和崔显芳故居,详细了解京西红色革命历史发展轨迹。

金晖要求,雁翅镇要坚持以“红色党建”为引领持续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利用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要积极发展绿色生态经济,落实好镇域规划。同时,要继续推动精品民宿“门头沟小院”建设,将绿色生态经济和第三产业有效融合,实现地区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做好品牌建设,利用科技手段延伸山区产业平台,推动农村地区高质量发展。

金晖指出,“十一”期间是旅游高峰期,全区各民宿经营主体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

在琉璃渠村,金晖一行来到当地的三官阁过街楼,又实地调研琉璃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琉璃烧造历史、工艺传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以及金隅琉璃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情况。

金晖要求,龙泉镇要继续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内涵和品牌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区领导王涛、马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