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7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石景山两区领导座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0 16:17

发布日期:2021-10-20 16:17

内容概述:门头沟石景山两区领导座谈

门头沟石景山两区领导座谈

10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金晖与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就两区合作发展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石景山区委副书记田利跃参加座谈。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和石景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春利,分别介绍了两区合作事项进展情况。

常卫表示,门头沟区和石景山区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同样面临着转型升级,有着高水平建设好首都西大门的共同目标。下一步工作中,希望两区能够继续着眼于打造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相关工作,围绕新首钢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整合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全力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两区合作共赢。要继续深化两区联动,打好西山永定河文化带这张牌,加强文旅休闲、环境建设、促进就业等方面工作的整合,深入推进两区中关村分园建设,加大产业承载能力,形成共建共享的产业链,切实实现区域共同发展。要强化两区交通的互联互通,加快推进公路、轨道网络建设,同时,要进一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强化两区教育、文化、休闲娱乐等软实力建设,共同携手,全力建设好首都西大门。

金晖对常卫一行到门头沟区做客表示欢迎,她表示,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合作历史悠久、合作情谊深厚。希望两区在下一步合作中,一是做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区域联动发展的标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把京西产业转型合作事项做细做实,共同谋划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二是做到重点领域、优势互补,强化协同合作,深入寻找两区产业契合点,积极推进要素型资源共享,着力形成聚集效应和完整的产业链,同时,进一步推动两区文旅休闲产业发展,积极促进旅游消费,围绕永定河沿岸生态治理,共抓共建,促进区域生态文化协同发展。要共同做好城市运行保障,特别是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推进两区文化和教育的交流,强化就业互助,加快推进商圈建设,引导、提升区域消费能力,全力提高两区百姓生活质量。

区领导王涛、王赤、曹子扬,石景山区领导刘锋、尹圆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