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65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在门头沟区举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15 17:15

发布日期:2021-10-15 17:15

内容概述: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在门头沟区举办

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在门头沟区举办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0月13日下午,“庆丰收、感党恩”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回望百年颂党恩,振兴乡村跃新程”乡村大舞台专场展演活动在妙峰山镇炭厂村举办。

活动在舞蹈《激情红绸》和军庄大鼓的鼓声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通往春天的道路》《你就是那个红》、快板《跨入新时代振兴新农村》、诗歌联唱《清水人民心向党》、器乐合奏《庆丰收》、男女声二重唱《永定河畔门头沟》《红色妙峰山》等独具门头沟特色的节目精彩呈现。

由斋堂镇选送、柏峪燕歌戏艺术团表演的《燕歌戏鼓》,是将我区特色传统非遗文化——柏峪燕歌戏进行现代转化、将气势磅礴的鼓声与古风古韵的戏曲完美融合,打造出由土生土长的柏峪村村民们表演的创新作品,精湛的艺术水准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文艺展演汇集了全区9个镇的精品原创节目,充分体现了农民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的特色,不仅表达了我区农民群众庆丰收、感党恩的喜悦之情,更展示出全区广大农民群众在“一面旗、一张图、一条路、一股劲”新四个一精神的感召下,在“讲奉献、争第一”门头沟精神的鼓舞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甘于担当奉献的时代风采。展演活动进一步繁荣了我区农民文化艺术,促进了农村文化交流,并用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方式占领农村文化阵地,为全区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助力“创城”攻坚。

活动还设置了我区特色农产品展台,让大家在观赏演出的同时,也能品尝到我区的特色精品美食。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演出的节目都特别好看,而且还能看到这么多特色农产品,品尝了妙峰山的玫瑰饼,挺不错,准备给家人带一些回去。”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副区长马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