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80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中国文物学会和市文物局领导来门头沟区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2 08:25

发布日期:2021-11-12 08:25

内容概述:中国文物学会和市文物局领导来门头沟区调研

中国文物学会和市文物局领导来门头沟区调研

近日,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来我区调研金隅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情况,区委书记金晖陪同调研。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琉璃文化、永定河文化、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单霁翔指出,琉璃文化源远流长,是北京不可多得的文化瑰宝,非常值得深入挖掘。希望门头沟区和金隅集团,紧抓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的契机,以琉璃文化为核心,深入挖掘西山历史,融合古道文化、古村文化和“非遗”文化,着力发展研学经济,切实让琉璃文化在京西大山中再度焕发生机。

金晖对市级相关部门的关注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我区通过与金隅集团合作配合,不断挖掘琉璃文化,初步明确了琉璃文化发展的路径。下一步工作中,一方面,希望市级部门加强指导,继续从宣传、合作、挖掘、整合等领域给予支持,不断赋予琉璃文化新的活力,促进琉璃产业惠及百姓。另一方面,也希望金隅集团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着力激活琉璃的文创属性,同时,以琉璃为核心,积极发展精品民宿,形成产业联动,切实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区领导张翠萍、王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