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7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领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1-04 08:48

发布日期:2021-11-04 08:48

内容概述:区领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上周末,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分别带队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部门、各镇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绷紧疫情防控弦,筑牢疫情防控墙。

10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金晖到龙泉宾馆集中隔离观察点和龙泉镇疫苗接种点,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龙泉宾馆集中隔离观察点,金晖详细了解隔离点的工作安排、人员防护、区域划分等情况,并向隔离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同时,感谢酒店的大力配合,希望酒店管理人员要继续增强责任感,以最严格的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和最有效的服务保障,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及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龙泉镇疫苗接种点,金晖详细询问了疫苗加强针接种进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她要求,全区各部门、镇街要做好组织动员,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次序,加强现场接种人员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要根据实际情况动态配置疫苗和医护力量,提升接种点位的疫苗接种能力。而且要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主动、有序、高效地推动全区疫苗接种工作。

区领导王涛、陈军胜参加检查。

10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到军庄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军庄镇疫苗接种点和灰峪村,喻华锋查看了疫苗接种和居家隔离管控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喻华锋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军庄镇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线。要加强密接人员的管理服务,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垃圾处理和生活管理,决不能出现问题。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服务举措,为接种群众和医务人员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配备,备足物资,强化现场秩序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再宣传、再动员,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