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116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6 07:32

发布日期:2022-08-26 07:3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门头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8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朱凯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住建委、消防救援支队、城市管理委、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水务局、园林绿化局和中铁京西公司就综合治理、排查整治等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金晖指出,全区各相关单位和镇街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以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抓牢抓细抓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金晖要求,要着力构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责任体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和制度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聚焦突出问题,从综合整治、协调沟通、监管职责等方面协同发力,做好局部安全、系统安全和动态安全管理。要杜绝形式主义监管,主动出击、主动作为,确保在整治上不留死角。要抓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燃气使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领导干部分片挂钩负责制和高危行业、重点企业驻点监管制,强化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安全管理。要把执法检查工作抓得更严更细,进一步增加检查频次,通过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要敢担当、敢作为,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铁腕执法、从严查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采取果断措施。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强化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新版《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主责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加强考核巡查、警示提醒、挂牌督办。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张翠萍、杨建海、曾铁军、曹子扬、朱峰、陈军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