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143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携手打造首都区域结对协作典范西城门头沟两区召开座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3 07:19

发布日期:2022-09-23 07:19

内容概述:携手打造首都区域结对协作典范西城门头沟两区召开座谈会

携手打造首都区域结对协作典范西城门头沟两区召开座谈会

9月17日上午,西城区与门头沟区结对协作座谈会召开。西城区委书记孙硕,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东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区委副书记袁海鹏;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喻华锋、刘东伟分别介绍了两区2022年结对协作情况。

金晖对西城区多年来支持门头沟区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4年来,西城、门头沟两区在推进生态涵养区发展、低收入精准帮扶、文旅产业培育、红色资源利用等多方面协作互利,形成了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区级结对协作机制,高位统筹两区资源,共同打造全市区域结对协作典范。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拓展协作路径,以“迎豹回家”为牵引,加快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计划,加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研究和交流合作,力争推动“两山”理论在两区合作中形成更多生动实践。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协作基础,继续加强两区各层面、各领域深入对接,探索项目合作新机制,努力让两区结对协作更具代表性。

孙硕表示,西城区与门头沟区结对协作已历时4年,两区在科技、招商、教育、医疗、养老、文旅产业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一是希望双方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前提下,在各领域继续保持务实合作,特别是在实现“双碳”目标、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第二是要聚焦公共服务,继续巩固精准帮扶成果,强化低收入人员就业服务,进一步加强两区在教育、科研、师资培训、对口帮扶等工作中的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户外活动,促进两区共建共享品质提升。第三是要加强产业对接,强化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建设等领域的经验交流,促进双方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当天下午,西城区领导干部与我区领导干部一同参加了2022年西城区与门头沟区全民健身徒步大会。两区领导与徒步爱好者共走5公里徒步路线,在神泉峡景区青山绿水间,领略秀美风光、人文历史和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