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176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门头沟区启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08:14

发布日期:2023-03-27 08:14

内容概述:“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门头沟区启动

“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门头沟区启动

3月21日上午,“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门头沟区潭柘寺镇檀谷·慢闪公园举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副局长刘作奎,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薛海涛,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出席活动。

“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是今年文旅促消费的首场市区联动活动,也是首届京津冀消费季的重点文旅活动之一。

刘作奎在致辞中表示,在门头沟区举办“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是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文旅局将以深化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文化旅游消费新生态体系,持续促进文旅市场回暖和消费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喻华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市文旅局和门头沟区合作举办的“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成功开启,将为全市旅游消费市场的强力复苏和持续繁荣注入强劲动力,也将为门头沟区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提档升级提供巨大动力。诚邀和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走进门头沟,了解门头沟,感悟新京西,体验新京西,欣赏春日绚丽美景,共同参与到门头沟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共绘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发展美好画卷。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门头沟区春季赏花宣传片。吕晨飞为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杨薇颁发门头沟文旅形象代言人证书。副区长马强发布门头沟春季旅游指南及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并参观了市集展演。

活动中,市文旅局发布了10条“漫步北京-2023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覆盖北京16个区和经开区的特色赏花地,同时发布了门头沟区赏花海报、赏花地图、“京西花时令”春日打卡活动等内容。门头沟区文旅局与河北省涿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家口市怀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签订三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地将通过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在旅游融合联通发展、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文化活动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北京网络文化协会联合发起“文明出行诚信经营畅游北京”倡议。活动还为2022年北京市工业旅游示范点及2022年北京市森林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授牌。

区领导曹子扬、朱凯、达桑阿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