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162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喻华锋吕晨飞张维刚刘贵明分别带队开展创城实地拉练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7 08:58

发布日期:2023-03-17 08:58

内容概述:喻华锋吕晨飞张维刚刘贵明分别带队开展创城实地拉练检查

喻华锋吕晨飞张维刚刘贵明分别带队开展创城实地拉练检查

3月13日,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分别带队,到永定镇、妙峰山镇、城子街道、大峪街道等地,开展创城实地拉练检查。

喻华锋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永定镇冯村商业街、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上岸商圈和曹各庄地区,进行创城实地拉练检查。

喻华锋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严实作风,高标准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最新的创城指标,尽快补齐短板弱项,重点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卫生环境维护、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等工作,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要充分调动各社区、村的创城积极性,再梳理、再细化创城任务,高标准做好楼道杂物清理、路面硬化、环境绿化等工作,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要充分发挥各类社会志愿者作用,始终保持全域、全员、全时、全社会的创建态势,以首善标准、绣花功夫将各项工作做到细致入微。要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统筹调度和综合考核,逐项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创城、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局面。

区领导张翠萍、曹子扬参加检查。吕晨飞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妙峰山镇京西古道景区、妙峰山镇政府和谷山村景区开展创城实地拉练检查。

在京西古道景区和谷山村景区,吕晨飞查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母婴室、垃圾分类站等点位。他指出,景区景点作为展示地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注重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应急能力、优化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对照创城指标要求,持续推进垃圾分类、环境整治、停车管理等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在妙峰山镇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等点位,吕晨飞要求,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让创城成果惠及百姓。

区领导杨建海参加检查。

张维刚带队先后到城子街道西山天璟小区、水厂北路、兰苑街、蓝龙家园社区、桥东社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区医院,开展创城实地拉练检查。

张维刚指出,属地和各相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向前、协同配合、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对标对表创城指标,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明确整改任务,加大对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楼道堆物堆料等问题的管理整治力度。要统筹用好物业公司、业委会等各方力量,注重落实商户“门前三包”长效机制,加强巡视检查,提高常态化管理水平。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激发创城工作内生动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区领导张翠萍参加检查。

刘贵明带队先后到大峪街道惠民家园社区、增产路社区、河滩商圈、黑山公园、京煤集团总医院等地,开展创城实地拉练检查。

刘贵明指出,当前我区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大峪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创城指标,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针对社区基础设施提升、医院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优化群众生活环境和看病就医环境。要确保创城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公共服务水平,保持良好创建势头,巩固创城成果。要强化细节意识,注重常态长效,以创城为抓手推动地区环境秩序不断优化,群众持续受益。

区领导杜斌英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