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139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6 14:46

发布日期:2023-03-06 14:4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门头沟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3月2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区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迟行刚主持会议。

中共北京市委决定:喻华锋同志任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书记;吕晨飞同志任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市委同意:提名吕晨飞同志为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区长人选。

孙梅君指出,门头沟区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精神上来。

孙梅君代表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门头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筹推进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要坚定不移落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三是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地区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班子团结配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喻华锋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进一步增强首都意识,坚定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门头沟区的功能定位,以更强定力、更大担当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全局;将带头勇担当善作为,团结带领区四套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以“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为根本目标,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奋力开启“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将带头严自律优作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带头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

吕晨飞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确保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将全力以赴抓发展,围绕市委提出的新时代首都发展任务,积极融入北京市“五子”联动建设大局,不断提升绿色高质量发展水平;将坚守初心惠民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公共服务的均衡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将清正廉洁严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全力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属单位和镇街党政正职领导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