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356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7-24 09:18

发布日期:2023-07-24 09:18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近日,门头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龙泉会堂召开。市文联一级巡视员刚杰,区委书记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开幕会。区文联常务副主席郑华军代表区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区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刚杰指出,门头沟区文联要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挖掘永定河文化、红色文化,加强采风创作,用情用心用力讲好门头沟故事、讲好北京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要坚定文化自信,续写新时代首都文艺事业的华彩篇章,积极把握发展脉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团结引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文化人,以文铸魂,为加快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推动新时代首都文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喻华锋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我区文艺事业发展的市文联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区文联和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推进我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文联优势,彰显文联价值,实现文联发展。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群众评价作为衡量文艺工作和文艺作品的重要标准,瞄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以高质量文艺作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区文联要充分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积极引导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实现人生境界和艺术境界的同步提升。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秉持初心,严于自律,争做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希望市文联继续关注支持门头沟区文艺事业发展,共同书写好具有京西特色的文艺精彩华章。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曾铁军、马强出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