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421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23 08:59

发布日期:2023-10-23 08:5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10月19日上午,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吕艳滨,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参加学习。

吕艳滨围绕法治政府的重要地位、基本内涵、推进路径以及门头沟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四方面内容,对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喻华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要坚持首善标准,再接再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要紧扣全区中心工作,以法治护航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此外,还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普及宪法法律,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北京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出门头沟贡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庆兆珅、杨建海、曹子扬、高渝蓉、李伟、王培兰、杜春涛、马强、陈军胜、朱凯、达桑阿米、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参加学习。